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哈囉 2017

  新的一年開始了,請多指教。
  然而這樣的元旦,心情卻覺得亂七八糟的。是因為期末了事情都沒做完?單純的經前憂鬱期?還是今天身體狀況總覺得不是很好?不知道,但這個狀態也很難專心做什麼正經事,所以跑來廢話一下網誌好了。經前憂鬱症真的很討厭,情緒完全死透到會哭出來的程度。
  去年,其實在畫畫上低潮了相當多的時間,我想應該有半年以上。一方面也是覺得再只有塗鴉是不行的……要畫的話就要更有完稿的感覺。當然也是因為想放入作品集的關係……不,都是同人圖這點好像就不是很好了。不過原創方面也有艾芙琳撐著應該還可以?
  年末 #2016自分が選ぶ今年の4枚 除了11月一口氣再醒的那兩張,現在看著看著啊又想……一年中只要有4張是認真畫的好像就夠了嗎……不行這樣太消極了ˊˋ


  主要的鬱悶點是「沒有突破」這樣的感覺,一直悶到真的再也束手無策的時候才說出來,幸好自己還有那樣的勇氣……收到了很多鼓勵與意見。其中要屬太太給的方法最厲害了。「看著喜歡的圖然後想辦法畫到一樣的精細度」,只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但是實踐了以後發現其實是「隨心所欲去畫想畫的東西,但不能隨心所欲的去畫」,有點難解釋,但我覺得這句話是最貼切的答案。然後開始學會找大量的參考圖,而不再只是看別人的繪畫教學,那些是別人的知識,僅能提供某種方法,無法加強基礎。我個人是認為「不能隨心所欲的去畫」其實就是「不會畫的東西太多了」,如果只是照著喜歡的話,那永遠都沒有進步。
  開始把塗鴉的比例降低,應該說是把塗鴉也畫到完稿,是2016年底才認真實行的目標。然後也謝謝水晶接受我的毛遂自薦,讓我開始著手畫場景的部分。自從開始練場景之後各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空間、構圖、背景、豐富度,這些我所欠缺的都在逐漸補上。其實也是……逼自己面對那個欠缺的部分……
  我啊,開悟的很慢,畫了這麼久才終於,有了那麼點……現實的感覺。面對現實,只是畫的開心的話是不夠的,要畫的更用心才行。在說出了那個煩惱後就狠狠的哭了一場,完全止不住的淚水,一個人在房間裡失聲的痛哭,那個時候明白了自己悶了這麼久,其實理由只是單純的「想哭」罷了,對自己的怠惰想哭,對自己的無能想哭。現在也,說起這段回憶,為什麼也很想哭呢?懷抱著煩惱入眠,期望它能被帶往遙遠的黑暗中,但終究無法與黑暗分離,煩惱不處理也無法消失。逃避也有著盡頭,直到憂鬱也受不了的那天。

  今年也要脫離學生的身份了,其實心裡還是很不安,能夠找得到工作嗎?能夠好好地活著嗎?畫技上雖然有進展了,但還想要畫漫畫……想要說故事,能夠好好地說出來嗎?要更努力才行……但也在自覺自己也許把太多責任看的太重了,無形的心理壓力經常在累積,但意氣用事這毛病還是改不掉。心靈調適肯定是一輩子的功課吧。

  覺得P網發圖稍微有點麻煩了,接下來應該會轉戰湯不熱,我喜歡可以編輯發文日期這點。個人weebly因為作業的關係大改版後看起來實在相當清爽,但是缺少的原創的頁面……我想以完成度更高的作品來呈現呃呃呃呃,這麼想的時候大概一時半刻都不會畫出來吧。。。

  每當這種鬱悶的難以表達的心情纏身時,總要開後搖滾來聽聽,有點喜歡Explosions In the Sky,因為團名很好記所以第一個都先想到他們,然後聽久了就習慣了。

感謝給了我許多機會與建言的朋友貴人們,還有謝謝讓我與大家相遇的ディバゲ!
總之,2017年還是個ヴラド廚,請多指教~(*ˇωˇ*人)
那麼今年的運勢…
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