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與冬日的夜晚泡一杯傷感

標題在耍文青,但是那也是我的風格。表現圖像的時間遠遠多過於以文字闡述的機會
我相信文章中才是思考的真實樣貌,跟圖片盡力想要表現美感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也許我該問自己對同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說起來,沒有好好的想過這個問題吧…
到底又是為什麼想做商品呢?



第一次感受到的喜悅是什麼呢?
因為想要完成出本的夢想,所以高二的時候就畫了第一本,是騎元本
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回應,微薄的利潤也貼補了畢業時一些支出
……那時覺得很高興,所以覺得可以進入場次
……
…啊、只是求一個認同感而已吧

因為家裡,其實那時是堅決反對我畫圖的
學校也是,現實之中到處都是鄙視的眼光和欺辱

「畫娃娃有什麼用?」
「那個能吃飯嗎?」
「考好一點上個好一點的大學。」

與上千、上萬人一同被質疑過的事實,我也不例外,備受現實的折磨幾乎想讓人放棄生活
但是深信從畫圖中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在網路上的另一個真實的自己的表現
那時,不願告訴他人的消極。逼迫的我必須尋找自身生命的意義
不斷的思考著究竟「為了什麼付出一切也願意?」
那問題的答案就是最放不下心的,我的創作。
墓園、天災人禍、其他好多好多……
孩子們都陪我走過一段不輕鬆的人生,想要讓他們有一天能夠活著
不只存在我心中,在他人心中也能活著。做到那樣的地步的話我應該就沒有遺憾了
將我曾經被給予的幸福,也祝福他們吧

因為選擇了這個答案,在家裡、學校都鬧得很不合、也很痛苦
被現實放棄的我們,即使如此也沒有放棄自己
是深信自己選擇了對自己更好的未來,而不是長輩們的要求
縱使受了一輩子也癒合不了的傷痛,不停的哭著也要往所選擇的道路爬過去

……我沒有其他的了……被創作所拯救,那就是我活著的支柱

……我想活下去…真的,因為被貴人拯救過了,已經不會再有輕視性命的念頭了
無論如何,都該好好的活在世上。也許只是我過於幸運,還有辦法替自己選擇道路
還有辦法,找到一直存在於心中的光芒
我不喜歡沒有目標的人,雖然大概只是他們還沒認真地經歷過痛苦的迷惘
任何人都該習慣思考,不過我老是在想一些沒有答案又沒有解法的人生爛問題
常常被說想太多,但那也沒辦法了啊,習慣了(笑

說起來,獲得金錢是人生中最直白的認同方式
沒有錢連活著都沒辦法呢,所以才試著做了商品吧
看看自己究竟能被外界接受多少?那時所選擇的道路究竟是否適當?

……那麼,對同人到底又是什麼心態呢?

想要分享喜悅嗎?想要總有一天能用來吃飯嗎?到底我又能做到什麼地步呢?
稍微……再讓我思考一下吧
決定答案的時機也許還尚未成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